公務機市場2018年將更成熟 公務機市場發展動力更強勁

2018年03月08日

受到諸多因素影響,近些年,包括中國在內的整個亞洲地區的公務機市場發展速度相對緩慢。然而2017年,整個亞洲的公務航空,特別是在飛機銷售、運營和維護方面都出現了強勁的複蘇情況。

地區間為滿足公務航空平穩運營的基礎建設仍在持續發展,同時公務機機隊的規模在亞洲國家再次出現快速擴大的態勢。這都歸功于衆多二手公務機的進入,替代了現有機齡較長的公務機,同時也歸功于新型買家對擁有新公務機“出乎意料”的需求。

在這種新市場形勢的驅使下,更多二手公務機進入市場,亞洲公務機在全球的飛行小時不斷延長,亞洲公務機維護公司的業務量也在增加。2017年以非常樂觀的形勢結束,讓整個行業在2018年都顯得充滿希望。

整個亞洲,特別是中國的買家在購買飛機時變得越來越理智,需求也更加明確。他們對包括航程、靈活性、運營成本、購買價格和折舊情況在內的各類重要因素都有非常全面的了解。買家們不再一味地聽從親朋好友的建議,他們更傾向于咨詢專業人士。

在亞洲,特別是中國,最與衆不同的特點集中在對超遠程公務機的需求上。對于大多數買家來說,公務機的首要任務就是能夠不間斷地從亞洲飛往歐洲、非洲、北美洲等國家和地區。

與其他超遠程公務機相比,達索獵鷹旗下的超遠程三引擎旗艦機型獵鷹7X和獵鷹8X有著很多備受亞洲客戶喜愛的特點。比如,獵鷹7X和獵鷹8X提供了超乎尋常的安全性。買家們都十分喜愛三引擎的設計,即使在飛越大洋時也無須擔心。這兩款機型采用了許多達索先進的戰鬥機技術,使用的電子飛行控制系統也深得客戶的青睐,已成為公務機制造商中的典範。

同時,獵鷹7X和獵鷹8X具有非常出色的靈活性,能夠從很多極具挑戰的機場起降,如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機場四川稻城亞丁機場、以起降難度高著稱的英國倫敦城市機場等。

目前,獵鷹8X已經交付給第一位亞洲客戶,未來將有更多架交付到亞洲客戶。中國引進第一架獵鷹8X以及整個地區持續提升的興趣證明了設計超遠程公務機決策的正確性,獵鷹8X作為超遠程公務機能夠直飛更多目的地,比如北京到洛杉矶、上海到倫敦。

同時,獵鷹8X的客艙還具有極為出色的舒適性,它不但擁有公務航空業內最安靜的客艙並且還具有很低的艙壓。客戶可以根據自身需要,選配淋浴設施、高速網絡等諸多舒適性、便捷性的設施。對于有遠程出行需求並且需要隨時與總部保持聯系的亞洲企業家來說,獵鷹8X幾乎是最舒適的公務機。乘機人可以在機上得到最佳的休息並且在抵達目的地後立即展開工作。

2017年的二手公務機銷售情況也十分出色,中國和東南亞市場勢頭強勁。賣家大多購買超遠程公務機。去年一整年裏對獵鷹7X的需求都十分強勁。

總體來說,2017年是不斷增長複蘇的一年,2018年這樣的趨勢將繼續保持,特別是在中國這一經濟發展強勁並得益于全球化和“一帶一路”倡議實施的經濟體。為擴大商業版圖、擴大影響、考察各種投資地,中國企業家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公務機為他們帶來工作便利。(作者賈可博系達索獵鷹亞太有限公司總裁)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