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飛行為擁堵“去堵”?“飛的”即將出現

2018年02月26日


圖:空客“阿爾法一號”無人駕駛飛行器


        當您開車或坐車堵在路上時,有沒有想過這時要是有架直升機能來接自己就好了呢?不要著急,這一情景也許不久的將來就會出現在我們生活中。

  歐洲航空航天企業空客日前公布了一段視頻,展示了一架可載人的無人駕駛飛行器試飛過程。據了解,公司計劃在未來將這種飛行器打造成飛行出租車,用以緩解日漸擁堵的全球城市交通。

  這款名為“阿爾法一號”的純電動飛行器寬6.2米,長5.7米,高2.8米,重745公斤,可以容納一名乘客。飛行器設計運行模式和直升飛機相近,由駕駛艙、滑車和前後螺旋槳構成,能夠垂直起降。測試過程中,“阿爾法一號”共離地盤旋53秒,並成功落回地面。研發人員表示,在近1分鍾的飛行中,主電池系統僅消耗了8%的電量,這意味著飛行器目前的實際飛行時間已經能達到十分鍾以上。

  接下來,他們的測試重點將從離地盤旋轉向定向飛行。如果測試成功,公司將進一步開發商用無人駕駛空中出租車,並計劃于2020年正式在市場投放。

  近年來,交通擁堵已經成為了一個全球性難題。對此,許多企業將目光放到了城市低空,而隨著無人機和無人駕駛技術的發展,無人“飛的”服務正在逐步走進現實。

  無人駕駛“飛的”去年迪拜載人首測

  去年9月,一家德國公司研發的無人駕駛“飛的”就在阿聯酋迪拜進行了首次載客測試。這款“飛的”可以攜帶兩名乘客,頂部的環狀結構上安裝有18個螺旋槳,采用電池動力,持續飛行時間最長可達30分鍾,可以自動按照預設GPS軌迹飛行。研發人員表示,這款“飛的”正式投入市場後,乘客通過手機軟件就能預訂服務。“飛的”會降落在離乘客最近的“飛的”機場,然後將乘客送往目的地。他們計劃在五年內正式推出無人“飛的”服務。


圖:德國公司研發的無人駕駛“飛的”


        新聞來源:央視新聞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