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燃油成本增加 今年機票可能會提價

2018年02月23日

隨著桶裝油成本的上升,今年機票可能會提價。航空公司表示,他們必須填補1月財報和預測中提及的大幅提高的燃油成本。

“我認為2018年能幫到我們的就是強勁的經濟和樂觀的情緒,這是收回燃料成本主要的方向,”達美航空CEO巴斯蒂安(Ed Bastian)說。

近幾年,航空公司在保持低票價的同時獲得了創紀錄的高盈利,這主要得益于2016年1月起跌破每桶30美元的布倫特原油價格。原油暴跌為航空公司節省了大量成本,2008年油價曾高達每桶140美元,2012年則為每桶125美元。

但去年油價大幅上漲,目前每桶已突破70美元。因噴氣式發動機燃料是航空公司最主要的開銷之一,燃油價格的上升使航空公司去年的成本增加了上十億美元。

美國航空公司1月在報告指出,去年綜合燃料費用增加了23.5%。首席財務官科爾(Derek Kerr)表示,美國航空今年的燃料費用預計還要繼續增加24.1%,也就是至少增加18億美元。

聯合航空總裁柯比(Scott Kirby)1月預測,高燃油成本將帶來16億美元的負擔。

達美航空的首席財務官雅各布森(Paul Jacobson)在1月11日的報告中指出,達美去年最後三個月的燃油支出增加了3.49億美元,相較前一年同期增長了23% 。

航空公司的高管表示,他們之前曾在每桶原油100美元時盈利,現在仍可在每桶100美元的條件下盈利。不過在和投資分析師一起召開的收入會議上,每家公司都會面臨這樣一個問題,是否可以通過更高的票價來彌補今年上漲的成本?

“我們已認識到今年燃料成本將上漲16億美元,我們能否百分百承擔上漲的成本?我們還得推動收入增長,這個坡可不好爬,”柯比說道。

美國航空的CEO帕克(Doug Parker)表示,機票價格往往沒有跟上劇烈波動的油價。

“應該這麽說,好比一樁買賣,如果成本上漲,自然而然就會讓顧客來買單。誰不會這樣做呢?而現在就沒有。”帕克說。

分析師對航空公司收回高燃油成本的提案表示懷疑,他們擔心航空公司超額的航班與座位將掀起行業價格戰。不過航空公司高管表示他們之前曾在燃油價格更高的情況下保持盈利,現在仍能做到這一點。

巴斯蒂安表示:“別忘了我們之前曾在每桶油價超過100美元的情況下盈利,而且我認為從中期來看,如果油價維持在每桶70美元上下,業界也能迅速做出適度調整。”

帕克表示關鍵的一點是了解油價是暫時上漲,還是會持續上漲。去年油價在5個月內從每桶50美元漲到了每桶70美元。

“我不是說油價漲到每桶70美元我們就不能盈利了,我的意思是油價上漲太快,很難追上它的速度。”

巴斯蒂安還表示航空公司需要時間來適應快速飙升的成本。“雖然長期來看較高的燃油價格利于穩定行業。但短期來看,我們確實需要時間來讓收入覆蓋這些成本。”

不過他表示,經濟的增長和國際航班市場的強勁會讓達美航空渡過難關。

“作為一個行業,我們已經證明了我們有能力應付更高的燃油價格。我不知道這需要多長時間,也許三個月,六個月,九個月。但我們不會僅根據以周為周期的燃油成本波動來調整我們的載客量或是做出短期決策,”巴斯蒂安說。(李君翔翻譯自今日美國)


新聞來源:界面新聞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