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護照和登機牌 美機場擬推行用“刷臉”技術登機

2018年02月05日

 據美國中文網近日報道,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副局長譚西亞(Dan Tanciar)表示,對國際乘客的生物識別技術已經出現,該技術允許乘客通過照片對比登上客機或通過護照檢查。空中乘客或將告別護照和登機牌,進入機場的通行證就是自己的面孔。

據譚西亞解釋,機場采用的生物識別技術是將乘客在機場的新照片同政府已有的護照照片比對。譚西亞說,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目標是,在4年內采用這種技術。該新技術或將先在國際航班采用,隨後擴大到國內航班。

據報道,由于美國交通安全局沒有全國照片數據庫,國內航班采用生物識別技術需要較長時間實施。美各州需要合作,收集其居民的駕照信息。

目前,三家航空公司正在測試生物識別技術。這3家航空公司在波士頓、亞特蘭大和洛杉矶機場測試生物識別技術,但乘客仍然需要護照。

此外,聖何塞機場希望今年對國際乘客實現100%的生物識別技術,准備成為全美第一個對國際航班全部采用新技術的機場。聖何塞機場副主任拜耳稱,對美國國內航班,她等待交通安全局同海關一起采用新技術,就像乘客在交通安全局事先清關的做法一樣,讓乘客登記並交錢。她說,人們可以自願向航空公司或政府呈交照片和身份證,就像處理護照一樣。


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