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黑科技可終結旅客“偷渡” 讓登機更快捷

2018年01月25日

        據《今日美國》報道,想必很多讀者還記得2017年12月全日空175號航班耗時近8小時從洛杉矶飛到洛杉矶的烏龍吧?事件主角是一名訂購了美聯航洛杉矶飛東京的機票的乘客,他的兄弟訂購了當天幾乎同時從洛杉矶飛東京的全日空航班的機票,這名乘客複印了自己兄弟的機票,然後兩人一同登上了全日空的飛機。

  航班起飛三個小時後全日空的乘務員發現了這名乘客,于是搭載著208名乘客的飛機再次回到洛杉矶。

  全日空在這次事件中顔面盡失,且遭受巨大經濟損失。但那名乘客是怎麽順利登機的呢?登機口不是有工作人員掃描登機牌還有查看護照姓名和照片嗎?如果登機牌和護照信息不匹配,掃描儀器不應該發出警報嗎?

  這種烏龍事件應該是航空公司和合作夥伴聯手努力去除登機流程中人為因素的原因之一。2018年1月18日,英航在其從洛杉矶飛往希思羅機場的280號航班上展示了首次完全使用生物識別技術的登機流程。在20分鍾內,180名乘客全部登上飛機。

  登機口共設置4臺掃描儀,乘客只需走到掃描儀前方正視攝像頭數秒鍾,然後就可以通過登機口登機。有幾位乘客無法被軟件識別,這些乘客與幾位需要特殊幫助的乘客接受了人工掃描。

  生物識別相比傳統人工協助的登機流程更安全,不會出現全日空175號航班那樣的烏龍事件,同時也使登機流程更快捷。

  英航在一份聲明中稱:“安全是臉部生物識別技術的核心,我們一直在與美國政府和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緊密合作以發展生物識別登機流程並獲得實施批准。”

  好處還有很多。更快的登機流程意味著乘客在地面花費的時間更短,飛機轉機時間更快,飛機和登機口的利用率會更高,成本會更低。隨著這項技術在全世界的機場展開(這在未來是肯定的),航司和機場可以減少工作人員的數量。

  發展生物識別掃描技術的Vision-Box發言人表示,在不久的未來,航空旅客的整個旅程——從值機到過安檢再到落地後的移民邊檢——都可以利用生物識別掃描自助通過。旅客的臉將成為自己通行全球的“護照”。

  至于上述事件中鬧烏龍的兩兄弟,他們可能會遭到犯罪指控,偷上自己不該上的航班可遭到高達5年的監禁;而在航司方面,由于沒能在飛機起飛前確定精准的乘客數量,全日空可能會遭到高額罰款。(原文作者為《今日美國》專欄作家George Hobica 李曉燕/編譯)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