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總人次持續上升 亞太航空業或迎來更大市場

2018年01月18日

1月17日,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WTCF)在北京發布了《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2018)》。報告指出,2017年亞太地區旅遊人次占全球旅遊總人次的比例為66.6%,2018年全球旅遊三足鼎立格局更趨明顯,其中亞太版塊旅遊總人次和總收入增速最快,歐洲、美洲版塊均有所下降。亞太旅遊總人次的繼續顯著增長,無疑將利好亞太航空業。

旅遊業和航空業一直的息息相關,特別是經濟發展讓飛機成為了人們長距離旅行的首選交通方式。目前,亞太地區航空運輸量占全球運輸總量的32%,是全球最大的航空運輸市場。報告顯示,2017年全球旅遊總人次中,中國旅遊人次最多,位列亞太地區之首,為45.3億人次。預計2018年,全球旅遊總人數將達到126.7億人次,是全球人口規模的1.7倍,亞太地區旅遊總人次和總收入所占份額將繼續增長。亞太旅遊業的增長,為亞太航空運輸市場貢獻更多旅客,亞太航空運輸市場也將收益,助力航空市場繼續保持活力。

報告還預測了2018年世界旅遊經濟的8個發展趨勢,即:一、全球旅遊經濟全面、快速增長。2017年全球旅遊總人次達到118.8億人次,為全球人口規模的1.6倍;二、全球旅遊三足鼎立格局更趨明顯,其中亞太版塊旅遊總人次和總收入增速最快,歐洲、美洲版塊均有所下降;三、新興經濟體旅遊業份額不斷提高,旅遊總收入占全球份額提高到38.9%,提高了13.7個百分點;四、金磚國家旅遊發展格外引人注目,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等金磚五國旅遊總人次將達到63.6億人次;五、旅遊已成為國際服務貿易中最大組成部分;六、全球旅遊投資快速增長。亞太地區是全球旅遊投資版圖中,旅遊投資規模最大、增速最快的地區;七、城市在全球旅遊經濟中發揮重要作用。八是全球旅遊上市公司持續增長。旅遊業的蓬勃發展給航空業帶來更大市場。

《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 是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針對世界旅遊經濟發展的動態趨勢和預測進行研究形成的專項報告。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