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八月客運量創新高 暑期同比增9%

2017年09月19日

澳門國際機場八月份錄得機場營運以來最高單月客運量,共處理旅客超過68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平均每天進出港旅客達2萬2千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9%。八月份航班量升降超過5千架次,比去年同期上升1%。整個暑假期間(7至8月),澳門國際機場共錄得運輸旅客超過135萬人次,航班升降量超過1萬架次,分別同比增長9%及2.5%。其中東南亞航線的旅客市場表現十分理想,接待旅客人數占整體市場43%,而中國內地航線市場占總量的32%,中國臺灣航線旅客總量占整體市場25%。

 

由於現時航班及旅客量正穩定增加,加上機場的旅客接待能力已經超出本身設計的上限,所以機場正在積極擴充客運大樓以滿足旅客的需要。截至2017年8月底,澳門國際機場可提供28家航空公司連接澳門飛往世界各地45個城市,每週約1,140個定期航班。現時,機場積極拓展中長航線的發展,例如新增印尼雅加達及保持定期由澳門直飛俄羅斯的包機服務。預計在今年的第四季及明年初將會繼續有新的航企及東南亞航線逐步加入營運。

 

夏天是旅遊的旺季,澳門國際機場除了保障機場的安全、效率及效益外,在7至8月份把夏日暑假的歡樂元素融入機場公共空間內,於期間安排一連串的互動表演,為旅客多添一份出遊前的歡樂。澳門國際機場將繼續與各機場同業緊密合作,保障機場的安全、保持及提高服務效率等方面的最高水準,確保旅客可以在澳門國際機場享受舒心、愉悅的旅遊體驗。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