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考察團拜訪日本羽田機場及新關西國際機場

2016年05月05日


近年澳門旅遊業快速發展以及居民出遊需求上升,為提升更好的出行體驗,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組織考察團於2016年4月下旬到訪日本羽田機場及關西國際機場,進行參觀及技術性考察。考察團一行受到羽田機場常務董事須澤信先生及關西國際機場執行董事伊地田英夫先生的熱情接待。

參觀羽田機場時,企劃部經理森聡子女士就公司架構,機場運作模式及設計概念作了簡單的介紹,並帶領考察團一行實地視察機場的商業及基建設施,如:參照江戶時代傳統建築興建的商店及食店街「江戶小路」、仿照實物興建的「日本橋」、能近距離感受飛機升降的戶外展望台、連接飛機的無障礙登機橋以及便利傷殘人士使用的多功能洗手間等等。此外,考察團一行亦參觀了機場的環保及再生能源設施,就構建綠色機場與羽田的團隊交換意見及心得。 

隨後代表團一行轉到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進行考察,由代表末吉利幸先生就機場的環保基建進行講解,包括:亞洲機場當中最大型的太陽能發電系統以及於2016年1月才正式投入使用的氫氣燃料站。關西機場是全日本首間引入氫氣燃料的機場,燃料站設於第二期的機場島上,氫氣的使用不僅給電池汽車供應新燃料,更有效推動環保減排效益。另外,考察團一行亦參觀了於2015年榮獲世界最佳低成本航廈的第二航運樓,了解低成本航空於大阪的發展及航廈的建築特色。並到訪第一航廈的免稅商店街,了解商店的營運模式及機場對免稅店的管理。 

CAM透過是次考察分別與兩間機場的代表進行交流,探討機場的營運模式、商業租賃管理、零售貨品種類、構建綠色機場的基建設施等,對澳門國際機場未來的發展有著正面的參考價值。

CAM考察團的代表有:財務暨行政部總監鄭淑群女士、商務拓展部總監徐文玲女士、上海代表辦事處首席代表葉洪先生、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苑衛芳女士、機場訊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王秀瑜女士、基建發展部總監高岸聲先生、副總監馮逸東先生以及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專員何尚芬女士。



20150505_01a.jpg

20150505_01b.JPG

20150505_01c.jpg

20150505_01d.jpg

20150505_01e.JPG


新聞來源: 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