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時代下 機場安檢和入境檢查或在20年內消失

2017年11月9日

世界各地的機場已經採用了先進的技術,如生物識別技術,可以根據指紋等物理屬性驗證旅客的身份。但專家表示,未來十年左右我們將進入航空旅行的新時代。

首先,安檢將成為過去。迪拜機場CEO Paul Griffiths告訴CNBC,在機場,旅客將不再需要出示任何檔證明身份。

1.png

Griffiths說:"很多我們討厭的程式,例如安檢和入境檢查都會消失。隨著技術的發展,這些程式都能在後臺完成。"

這位CEO表示,這些先進的驗證系統將提高機場的安全性,同時減少通關程式對旅客的干擾。

雖然這項技術聽起來可能不太現實,但Griffiths說,他確信這一切在未來10到20年內"絕對"可以實現。因為相關設備已經存在。

關鍵在於如何將當前的功能(包括面部識別,視網膜掃描和指紋識別)整合到一個系統中,Griffiths解釋說。

總部位於日內瓦的航空運輸通訊和資訊技術公司SITA是一家致力於為航空領域提供生物識別技術的公司。

其亞太區總裁Sumesh Patel表示,該公司正在與布里斯本機場合作,試用新的生物識別安全系統。

Patel解釋了新系統是如何工作的:旅客到達機場後,來到面部識別亭。面部識別亭將捕獲他們的生物識別資訊,並檢查這些資料與他們的護照信心是否匹配。然後,系統會創建一個電子令牌。隨後的通關程式也使用了面部識別技術驗證旅客與令牌的身份是否相符。

目前,該系統已經應用於所有的機場基礎設施,如自助登機亭,行李托運站和登機口,Patel說。

他表示,這項技術很快將應用於全球的國際機場。該公司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29%的機場和25%的航空公司計畫在2020年之前啟動和運行類似的系統。

據全球統計公司Statista,航空旅行已經興起,預計到2030年旅行人數將持續增長。根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資料,2016年旅客出行人數同期增長7.4%。

新聞來源:36氪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