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達沃斯空中交通因私人飛機擁堵

2015年01月22日

來自世界各地的億萬富翁和國家領導人們將飛往瑞士達沃斯參加即將舉行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德國數據研究與諮詢公司WINGXAdvance估計,本周約1700架私人飛機將陸續抵達達沃斯,這個數字是平常的兩倍。與去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舉行時相比,今年空中交通量有望增加5%。由於安全著陸和起飛點以及停靠點可能變得非常搶手,私人飛機公司已經通知客戶提早規劃。

線上飛機預訂公司PrivateFly首席執行官亞當-威德爾稱:"因為去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舉行時空中交通就很擁擠,私人飛機客戶知道他們必須提早預定。"據瞭解,PrivateFly公司已經收到20趟飛往達沃斯的航班預定。

據悉,蘇黎世機場將為三分之二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參會者乘坐的私人飛機做好疏導工作,該機場發言人稱,這個期間空中交通量激增了約10%。此外,蘇黎世機場已專門為和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有關人員乘坐的飛機準備了約60個停靠點,但這還不夠。所有的停靠點目前都已被提前預定。

瑞士軍隊首次向私人飛機乘客開放了Dübendorf軍用機場,許多國家領導人乘坐的飛機有望在該軍用機場著陸。其他可供停靠的機場包括了聖加倫-阿爾滕海恩機場和恩加丁機場,然而業內人士稱,由於定期天氣問題,這兩個機場有時不能使用。

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舉行期間,直升飛機的需求量也激增。

一般情況下,蘇黎世機場每天處理五趟直升飛機航班。但是去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舉行時,直升飛機交通量增加至每天54趟。在上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近200趟直升飛機航班抵達蘇黎世機場,這些直升飛機運載了500名乘客。

私人飛機公司NetJets預期,公司在本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將運營80趟航班出入達沃斯,這個數字比去年的增加了4%。而另一家私人飛機公司VistaJet預期赴達沃斯航班預定量將是去年的約2倍,也就是約20趟。

VistaJet公司旗下飛機使用一小時的收費在1萬美元至1.5萬美元之間。公司創始人托馬斯-弗洛爾稱,預定一次飛往達沃斯的長途航班的顧客將能獲得免費一次直升飛機之旅。(編譯/雙刀)

新聞來源:鳳凰網財經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