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上的美食之阿提哈德航空篇

2015年01月06日

15010603110151.jpg

圖:阿提哈德航空別具一格的空中服務。圖片來自微信公眾號——頤之道。

自從我乘坐阿提哈德航空從阿布扎比旅行歸來,一些有計畫在春節出國去阿聯酋旅遊的朋友把我當成專家,在詢問阿提哈德航空服務時,還特別對機上餐食表現出極大的關注:"阿拉伯食物咱們吃得慣嗎?要知道長途旅行吃不好很不舒服呀。"

對於像我這樣的常旅客,對機上食物也是比較挑剔的,如果不合胃口,我寧願餓著睡覺,也不願意多吃一口。在我初次乘坐阿提哈德航空飛往阿布扎比時,心中的確也有過同樣的擔心,因此也準備了麥片,以備需要時充饑。但讓我驚喜的是,阿提哈德航空上的飲食很符合我的健康理念:少油、少鹽、而且是有機綠色食品。

我從阿提哈德航空聽到的一件事更令人對它提供的食物放心了。2014年,阿提哈德航空與阿布扎比有機農場合作,購買了200只母雞,在阿布扎比有機農場自由放養。通過自己本地養殖的母雞,為旅客直接供應綠色有機雞蛋。除此之外,阿提哈德航空還購買了三只蜂箱,準備在阿布扎比有機農場進行培育。這些蜜蜂所產的有機蜂蜜也將用於一些列菜肴的烹飪供應給阿提哈德航空旅客。

阿提哈德航空公關總監Truddy女士告訴我,乘坐阿提哈德航空的尊貴旅客可期待用最新鮮食料精心烹製的空中美食。不論是頭盤、主菜還是甜點,都是出自屢獲大獎的頂級廚師之手。這些豐富的機上美食既富有阿拉伯特色,同時又彙聚了世界各地的特色美味,讓習慣吃中餐或愛吃西餐的旅客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食品。

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對於食物,百聞不如一嘗。當我乘坐阿提哈德航空,豐富多彩的餐單我喜愛:雞肉佐優酪乳加細香蔥慕司、西葫蘆瓜沙拉,西葫蘆瓜釀羊肉,中東風味糖漿蛋糕及紅醋栗慕司、糖漬水果,以及隨時供應的阿拉伯果仁蜜餅,都是典型的阿拉伯式特色美食。而多種歐式風格的西式美食,如熏海鱒魚佐辣根鮮奶油,烤有機雞脯釀韭蔥、迷迭香,南瓜、利科達乳酪和費泰乳酪法式薄餅,紫蘇葉與焦黃油南瓜子,法式幹娜雪巧克力糕點,時令核果佐蘋果果凍等,都令人大快朵頤。

最讓我感到溫暖的是,阿提哈德航空還準備了中餐,有傳統的牛肉炒麵、油菜、蘑菇、蛋面等。此外,阿提哈德航空的機上廚房還在飛行旅途中全程提供溫熱三明治配薯條、歐陸式早餐、早餐麵包糕點及餅乾、溫熱炸龍蝦球、鹽味烤海苔、溫熱貝拉橄欖、新鮮熱帶水果、普羅維多爾原味霜淇淋,以及精選乳酪等。

1501060311037.jpg

圖:阿提哈德航空別具一格的空中服務。圖片來自微信公眾號——頤之道。

醇厚的美酒

吃美食總是少不了美酒作伴。為此,阿提哈德航空還為尊貴的旅客精心挑選了來自世界各地最優良的葡萄園、通過人工採摘釀制而成的名酒。比如,旅客們可在機上品嘗到產自法國的特級香檳酒Canard-Duchêne Grande Cuvée。喜歡葡萄酒的旅客還可以挑選產自法國、義大利和新西蘭的幹白葡萄酒。用餐完畢後,阿提哈德航空還準備了可口的餐後甜點酒Domaine de l'Ancienne Cure 2005 。精緻的酒單中還配有酒類的介紹,包括產地、酒感,以及建議乘客如何以最佳的方式品酒。

專屬餐飲管家

為照顧旅客的餐飲需求,阿提哈德航空在機上還專門設立了獨一無二的"餐飲管家"這一職位。這些來自五星級酒店或飯店工作背景的餐飲管家會向乘客提供有關餐食、酒的所有問題的專業指導意見,並負責機上餐食的高質量的準備工作,餐食的介紹以及機上餐食的及時供應,以確保所有機上餐食服務都具有一致的高水準。不僅如此,餐飲管家還會根據飛行航線的不同,對客人們的喜好做出記錄,為航空公司進一步改善機上餐食奠定基礎。

15010603110141.jpg

圖:阿提哈德航空別具一格的空中服務。圖片來自微信公眾號——頤之道

空中烹飪團隊

我瞭解到,阿提哈德航空美食是由空中大廚精心製作的。2011年5月,阿提哈德航空表示,將引入高資質、受過專業訓練的國際廚師為鑽石頭等艙的旅客提供優質的餐飲服務。到目前為止,已雇傭了約110名廚師。從2011年12月,阿提哈德航空正式推出頭等艙空中大廚服務,到2012年年初,阿提哈德航空其他航線的航班配備的空中大廚逐步到位。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旅客體驗"副總裁Lee Shave說:"通過引入頭等艙廚師及調整商務艙獨有的餐飲管家,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已經組建了最強勁的空中烹調團隊。為了持續提升我們機艙餐飲體驗,我們採取的方式是讓烹調專家服務於航空公司,而非讓航空公司的專家從事烹調服務。如此一來,我們的團隊極具創造力,挑戰行業標準,並找到了讓旅客體驗良好餐飲的方式,不論是在地上或是在空中。"據他介紹,頭等艙廚師都是專業人士,都具有在著名的烹調機構接受過培訓或當過學徒的經歷。阿提哈德航空公司要求空中大廚的資質至少有在5星級飯店或賓館工作過6年,而實際招收的廚師多數擁有10年以上的相關經驗。空中服務無止境,阿提哈德航空A380機隊推出的空中官邸配備有起居室、私人浴室和雙人臥室,首架A380於2014年12月交付。我瞭解到,在阿提哈德航空的十架空客A380都將配備一個獲得雙人客房認證的空中官邸艙位,機上服務可以讓旅客根據自己的具體要求,事先自行選擇餐食和旅行用品。

為了在這一空中官邸艙位提供最好的服務,阿提哈德航空獨家推出空中管家學員前往倫敦薩伏伊管家學院(Savoy Butler Academy)接受專業培訓。精心挑選的十三名男女學員均為空中大廚或餐飲經理。課程內容涵蓋了滿足空中官邸乘客個人品味必不可少的各個方面,包括國際禮儀、貴賓服務、管家技能、奢華餐飲服務標準和旅行安排等。阿提哈德航空旅客服務副總裁Aubrey Tiedt說:"阿提哈德航空致力於做一流航空公司,為當代航空旅行者提供迄今尚未體驗過的周到、專業和完善服務,我們要為旅客提供真正卓越的航空旅行體驗。"

我感到遺憾的是,由於在飛機上不允許打開手機,因此我無法拍下在阿提哈德航空飛機上的美食美酒以及各種甜食。最好的辦法是,你親自去乘坐阿提哈德航空,在飛機上體驗阿拉伯式的美食服務,還有待人溫暖如春天的美麗空中保姆。

新聞來源:微信——頤之道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