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走廊設計充滿套路:旅客多停留一小時會消費7美元

2017年11月15日

諮詢公司Intervistas在《機場零售商利益最大化》報告中指出,大多數機場的過道都是從右彎向左的,而右邊的位置則留給了琳琅滿目的商店。這是因為人們的目光會習慣性地向右方看去,從而會促進旅客的消費。“如果過道這樣設計,商店就會賣的更好。因為向左邊走去時,人們會下意識地看向右方。”報告中這樣說道。你以為這就是在機場越買越多的唯一原因嗎?並不是。“黃金停留時間”是另一個機場“操控”旅客的方法,這是指機場充分利用旅客放鬆身心地等待登機的時光,想辦法讓他們花錢。

1.jpg

比如說機場無處不在的顯示幕,上面清晰地顯示著每一趟航班的時間安排,這些資訊實際上有讓人放鬆的作用。就像“距離登機口還有X分鐘”的一樣提示牌,永遠讓旅客明白自己手中還掌握著多少閒置時間。一旦旅客心裡對分秒有了概念,接下來就會自然而然地盤算該去哪家店喝一杯了。

從這個角度也不難理解,為什麼機場喜歡高效率的自動化設備,辦理登機手續的時間縮短了,旅客就有更多時間留給消費。“旅客可以自己列印登機牌、自己把行李放在傳送帶上、有的機場還能自動安檢和自助過海關,”白金漢新大學講師Julian Lukaszewicz舉例道,“再先進一點的機場,在登記時只需要掃一下條碼,整個流程不需要和任何人接觸就能完成。”

2.jpeg

“旅客只要在機場多停留一小時,就會消費大約7美元。”Julian Lukaszewicz說道。此外,有研究表明旅客在安檢區多花10分鐘,他們的消費額就會少30%。

除了過道佈局和時間概念,機場的商店還有其他“留人”小技巧。它們往往開在休息區附近,或是有電視螢幕的地方,而蜿蜿蜒蜒的過道則是為了讓顧客盡可能多地看到商品。

新聞來源:界面新聞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