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商務機場總投資規劃達60億 占地3000畝

2013年11月21日

 

今天上午,在今天廣州市發改委主辦的廣州市面向民間投資專案推介會上,記者看到“南沙新區商務機場”被列55個推介項目的首位,總投資60億元,機場總占地面積3000畝。

今年8月底,廣州市規委會審議通過了南沙區總體規劃,南沙區將建機場的消息便引發了熱議。9月3日,廣州市發改委委託招標的《廣州第二機場規劃建設前期研究招標檔》中,南沙新區規劃建設商務機場納入前期研究。商務機場是通用航空機場中專門服務于高端商務人群的機場。

在市發改委印發的市屬推介項目上,這樣介紹南沙商務機場項目:擬新建一條滿足主要公務機起降跑道及配套滑行系統、停機位元、機庫、粵港直升機坪、FBO樓、航管樓、塔臺、停車場、機場辦公樓、機務場務用房、特種車庫、供油設施等,總占地面積3000畝。

但是,商務機場的投資經營方式顯示為“待定”。記者發現,市發改委主任潘建國在推介會上介紹過,55個推介專案投資方式比較靈活,除了常見的BT、BOT外,有些項目還嘗試PPP,投權基金等新興投資方式,對一些投資額比較大的項目,民營企業可以組成聯合體參與。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