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妙招教您緩解飛行旅途暈機、煩躁癥狀

2014年06月25日

民航資源網2014年6月15日消息:隨著旅遊旺季的臨近,選擇乘坐飛機出行的遊客越來越多,時間短、速度快逐漸成為大多遊客們的首選。所謂任何事都有它自身存在的兩面性。乘坐飛機出行的好處眾多,當然種種不適也隨之而來。高空氣壓低,密閉的機艙內使體內水分蒸發速度加快,會產生身體缺水,加上旅途中的奔波勞累等會使遊客出現一系列的不適反應。如何緩解旅途中的癥狀呢?

上飛機前應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這樣可有效緩解暈機癥狀;為緩解煩躁情緒,可多進食些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及水果。

而在飛機上,每兩小時要適當的給身體補充相應的水分。作為女性朋友可適量帶些補水的噴霧,這樣在機上可以讓肌膚得到很好的水分。當然,乘機規定每位旅客所攜帶的液態化妝品總量不得超過100毫升,所以請在此範圍內攜帶。

想讓自己的旅途舒舒服服,就盡量在機艙內著一身寬松的衣服。在飛機上的久坐,讓下肢和腳出現略微的腫脹,一雙舒適寬松的平底鞋,也能使您在機上舒適行走。

每隔一小時起身走動走動。保持同樣的姿勢在同一個地方坐很長時間,枯燥乏味不說,更可怕的是有形成經脈血栓的危險,所以,每隔一小時起身走動走動,對於身體跟身心都是一個很好的放松。

這樣的小妙招您學會了麽?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