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獲國際民航組織區域工作組表揚

2014年06月20日

亞太地區航行規劃和實施小組屬下的機場營運和規劃工作組於2014年6月3日至5日在印尼日惹市凱悅酒店舉行第二次會議。

是次會議連同另一個關於水上機場的研討會由印尼民航局主辦,來自14個亞太區成員國和兩個國際性組織的51名代表出席會議。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包括澳門民航局機場規劃暨航行部總監林衍新先生、安全主任何明禮小姐及機場管理有限公司機場營運處經理加爾雲先生。

會議上總共發表了22份工作報告及6份資訊滙報,其中3份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提供,主題分別為:

1、 澳門民航局 - 特性材料攔阻系統的研究與批准

2、 機場管理有限公司 - 雷暴天氣下的機場營運程序指引

3、 機場管理有限公司 - 澳門國際機場的野生動物監控

機場管理有限公司發表的「雷暴天氣下的機場營運程序指引」工作報告(WP/22)引起與會者的注意和熱烈討論,加爾雲先生詳細介紹在此等惡劣天氣下營運機場遇到的困難及澳門國際機場現行的應對措施。雖然與會者知道在機場勤務手冊(文件9137)內有提供關於惡劣天氣(例如結冰、結霜、寒雨、強風、降雨、迷霧、低能見度和降雪)下機場營運的指引,但國際民航組織及其他民航組織提供關於雷暴緊急情況的應對指引仍然有限。因此,在獲得眾多國家支持下,中國澳門特區的「雷暴天氣下的機場營運程序指引」建議文本被亞太地區航行規劃和實施小組確認採納,並總結制訂為:

亞太地區航行規劃和實施組總結初稿XX - 雷暴天氣下的機場營運程序指引

機場營運和規劃工作組意識到處於熱帶地區的國家經常遇到雷暴天氣,而在雷暴天氣下營運機場的指引仍然缺乏,因此建議國際民航組織提供此類指引予機場營運者參考使用。

大會同時鼓勵各地區邀請其機場營運者積極參與未來的機場營運和規劃工作組舉辦的會議,第三次會議將於下年由馬來西亞民航當局主辦。



新聞來源:機場管理有限公司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