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人手機可申簽港澳自由行

2014年3月21日

 

【本報記者廣州廿日電】省公安廳今日公佈,為進一步提高廣東出入境管理部門服務水平,拓寬對外服務渠道。省公安廳今日正式發佈智能手機應用“廣東警民通出入境連線”。廣東省內的居民使用(android系統、ios系統)智能手機免費下載安裝軟件後,即辦理港澳自由行再簽註等業務。
省公安廳稱,今日發佈的“廣東警民通——出入境連線”主要提供以下七大功能:
出入境連線開通
一是通知通告:獲取最新廣東公安出入境信息及通知通告。
二是預受理:申請人首次申辦出入境證件或換、補發證件時,按照提示操作,填寫辦證信息預申請,可提前預約辦證大廳及辦證時間,按時到出入境辦證大廳可優先派號和申請。
三是往來港澳通行證再次簽註申請:已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的申請人需申請再次簽註時,按照提示操作,填寫相關辦證信息,可申請再次簽註。
辦再自由行簽註
廣東出入境部門目前已開通手機申請再次簽註業務類型,包括港澳個人旅遊再次簽註、港澳團隊旅遊再次簽註、港澳商務簽註、港澳夫妻團聚類探親簽註。
四是進度查詢:使用身份證號或業務編號,查詢各類出境類證件業務的辦理進度。
五是證件管理:管理本人、家人或相關人員的證件信息,並提供出入境證件到期提醒功能。
手機服務不收費
六是申請狀態跟蹤:自動跟蹤查詢用戶設定的出入境證件申請材料的辦理進度,方便申請人實時掌握所申辦證件的審批、製證及發證情況。
七是查看附近辦證點:通過手機定位功能,顯示附近辦證大廳位置,並提供路線導航。
省公安廳同時解答了出入境連線的熱點問題。
一、“廣東警民通——出入境連線”需要購買嗎?使用相關功能需要收費嗎?答:“廣東警民通——出入境連線”不需要付費購買,免費服務。
下載連線有辦法
二、“廣東警民通——出入境連線”都適用於哪些類型的智能手機?又在哪裡可以下載?答:“廣東警民通——出入境連線”支持android(安卓系統)以及ios(蘋果系統)的智能手機。
下載安裝android版“廣東警民通——出入境連線”,可訪問以下手機軟件市場並且搜索“廣東警民通——出入境連線”下載安裝:豌豆莢:http://www.wandoujia.com/apps/;360應用市場:http://zhushou.360.cn。
此外,要下載安裝ios版的“廣東警民通——出入境連線”,可訪問蘋果商店並且搜索“廣東警民通——出入境連線”下載安裝。

23161395339816281.jpg

 

手機可辦簽註,方便粵人港澳自由行。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