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和他人坐太近?這家航空公司讓你競標相鄰3個座位

2017年7月4日

坐飛機時不可避免會有這樣的煩惱:和旁坐的人挨得太近,經常連手臂都不知道該放哪兒。

阿提哈德航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國家航空公司)最近想了個新辦法,從 7 月 3 號起,他們將允許乘客線上競標相鄰的座位,經濟艙的乘客最多可以購買與自己座位相鄰的三個座位。

額外購買的座位價格將比標準價格低。

"這給了乘客一個增加空間,舒適度和隱私的機會,並且價格是可以承受的," 阿提哈德航空表示。

除此之外,在阿布達比國際機場,經濟艙的乘客最多花 250 美元就能享受商務艙休息室,旅客可以逗留 8 小時。在倫敦、曼徹斯特、都柏林、巴黎、華盛頓、紐約、以及墨爾本,這一費用從 57 美元到 75 美元不等。

阿提哈德航空最近的日子不好過,這家國有航空公司在歐洲及北美航線上面臨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廉價航空公司不停搶佔市場份額,人均乘客利潤不斷減少。去年,為了削減成本,阿提哈德航空已經裁員了 3000 人。

英國 JLS Consulting 諮詢公司主管 John Strickland 認為阿提哈德正在學習廉價航空的盈利模式——收取附加的服務費。

競標座位能增加部分收入,另外,阿提哈德還提供了其他附加收費服務。在阿布達比出發或轉機的商務艙乘客支付部分費用就能享受頭等艙休息室和溫泉設施。空客 A380 客機"空中官邸"(The Residence)機艙的旅客還可以繼續享受免費的司機接送服務。

阿提哈德執行副總裁 Mohammad Al Bulooki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附加服務收費能確保機票的廉價性和競爭性。

阿提哈德航空在迪拜的競爭對手阿聯酋航空去年也推出了類似的選座收費服務,今年 2 月推出了 VIP 休息室的收費服務。

不過鄰座競標服務也遭到了一些反對聲音。一位名叫 Ben Schlappig 的常旅客在博客中表示"其他乘客可能很難理解,這裡有空位置,為什麼我不能坐過去?" 其次,當乘客買下了鄰座座位,但登機時卻發現機上還有其他空位,可能會引來抱怨。

但難題就在這裡,乘客越少,競標鄰座成功的幾率就更大。當飛機 99% 滿載時,空位將十分珍貴,而乘客競標成功幾率就很很小。

一個不錯的策略是,買票前通過選座軟體,看看這一航班的上座率再決定是否競標。

不過,別忘了,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訂一個高端經濟艙。

新聞來源:好奇心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