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3乘客將使用移動登機牌

2015年03月23日

【環球旅訊】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到2019年使用移動登機牌的乘客將達到15億人次。

Juniper Research研究公司預計2015年使用移動登機牌的乘客將達到7.45億人次,而2019年這一數字還將翻倍。

15億人次大約是全球所有航空公司客流量總數的三分之一。

由於智能手機的滲透率上升,再加上航空公司和OTA不斷推廣他們的移動服務,可能三分之一的預測還過於保守。

互聯網研究公司Juniper Research稱越來越多常旅客(即商務旅行者)使用移動登機牌,但休閒旅行者"對這項技術還不太熟悉"。

國際航協(SITA)稱,目前超過一半(53%)的航空公司擁有提供移動登機牌的平臺,兩年內該數字將上升到91%。

Juniper的調查稱一些航空公司的移動登機牌使用率呈現出兩位數的增長趨勢,其中遠東地區、歐洲及美國的航空公司處於領先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移動技術及航空領域下一階段的開發可能還沒這麼快。

NFC(近場通訊技術)使乘客只需要在登機時掃描他們的智能手機,能夠完全取代登機牌。

該調查的作者Nitin Bhas稱:

"NFC在航空領域中能到達的終極應用就是'登機牌的終結',乘客的登機牌、行李票、身份資訊都能儲存在手機裏,使用NFC掃描器就能讀取。

"然而,這一轉變的實現由於條碼的成功普及造成了延遲,並且需要全球的航空公司及機場進行投資並達成一致意見才能完成。"(Zoe 編譯)

新聞來源:環球旅訊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