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8年航空公司的10大技術優先事項

     2017年01年11日


18011011094659.jpg

圖:2018年亞洲航司聯盟會有哪些變化?

  據Skift報道,對於亞洲地區的常旅客來說,2018年將會是一個有趣的年份。隨著中國豪華旅遊熱持續發展,各大國際航空公司紛紛進軍中國市場尋找機會,這改變了亞洲地區航空公司聯盟的動態格局。

  2015年,天合聯盟的達美航空收購了中國南方航空的部分股份。同時,中國國航則借助於星空聯盟,從美國(通過美聯航)和歐洲(通過漢莎及其Miles & More網絡)導入客流。

  只有美國航空、英國航空和澳洲航空等所在的環宇一家,相對平靜地維持著與香港國泰航空的合作關系。

  由於在亞洲地區無法為環宇一家聯盟的乘客提供足夠廣泛的網絡覆蓋,促使環宇一家去年開始在該地區加大尋找合作夥伴的力度。2017年2月,有消息稱環宇一家正“考慮”在亞洲尋找新成員的可能性。3月,美國航空收購了南航2億美元的股份。到11月時候,有傳言開始正式發酵稱,南航可能會退出天合聯盟並加入環宇一家。畢竟,天合聯盟已經有兩家中國航企成員。

  南航退出天合聯盟的可能性,還導致許多人猜測國泰航空是否會繼續留在環宇一家。此外,國泰的財務狀況進一步加劇了關於它“跳槽”的擔心。整個2017年,國泰都在竭力維持自身的財務和目標市場。如果國泰最終決定“跳槽”,能夠為其帶來更多中轉客流的星空聯盟可能會很有吸引力。

  盡管有這些猜測,但有理由相信國泰可能會按兵不動,南航暫時可能也不會退出天合聯盟。亞太航空中心分析師Will Horton指出:“國泰更適合環宇一家,因為它有助於國泰在其三個最大市場保持強大的商業關系。與之相比,星空聯盟無法為它提供同樣的網絡覆蓋。”

  2018年,三大航空聯盟在亞洲地區是否會真正發生任何成員變動,最終可能要取決於兩點:一個是國泰的境況是否會糟糕到讓它只能孤註一擲;另外一個就是,環宇一家進軍這一地區的渴望究竟有多強烈。就目前而言,亞洲地區的常旅客將只能對此保持觀望。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