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飛行計程車計畫2018年底首飛 時速將達120公里

2017年10月9日

11.jpg

據美國CNBC網站報導,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Airbus)於近日宣佈,該公司正在研發的"飛行計程車"(CityAirBus)將于明年年底首飛。目前,空客已經成功地完成了"飛行計程車"新型電力推進系統的全面地面測試工作。

2.png

"飛行計程車"的首席工程師Marius Bebesel在週二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說道,"目前,我們對於'飛行計程車'新型電力推進系統的表現,已經有了更好的瞭解。接下來,我們將繼續進行嚴密測試,以期在開始全面組裝'飛行計程車'實物時,使其更加完善。"

"飛行計程車"被描述為一個由電力驅動的空中飛行器,它可以垂直起飛或降落。空客稱,按照"飛行計程車"的設計目的,每架"飛行計程車"可以將4名乘客從擁堵地區運載至機場或火車站等目的地。

55.jpg

空客還表示,在一開始,"飛行計程車"上會安排有駕駛員,待將來技術成熟了,它會轉變成為全自動操作的交通運輸工具。

對於"飛行計程車"的飛行速度,據空客介紹,它在固定航線上的最高時速可以達到120公里每小時(80英里每小時)。

空客公司首席執行官Tom Enders年初表示:"100年前,城市交通發展到地下,現在則是時候飛上天空了。空客公司希望新技術絕對清潔,避免給擁堵的城市帶來進一步污染。"

新聞來源:觀察者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