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總規劃明年中再呈中央

2017年12月7日

49451512585593453.jpg

機場制訂總體規劃修改稿爭取明年第二季度再提呈中央

29871512585593453.jpg

葉兆佳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已對機場制訂總體規劃,並提交中央政府,惟獲回覆需要修改,現正處於修改中,爭取明年第二季度再提呈中央。

機場擴建免邊緣化

議員葉兆佳指出,澳門國際機場的空運能力跟不上本澳旅客規模的增加速度,而且面對珠海機場正爭取改為國際機場,以及港珠澳大橋帶來的“虹吸作用”等區域競爭,澳門機場正面臨威脅,為免被邊緣化,機場擴展的進度必須加快。

羅立文認同應該擴建機場,正在修改的機場總體規劃預計明年第二季度再提呈中央。機場管理局長陳穎雄指出,去年本澳三千萬入境旅客中,僅百分之八通過空港入境,國際客未必用本澳機場。機場總體規劃將因應空域等整體情況做設計,因應不同時段,做好高、中、低預測。當局已與香港商量立體交通安排,將來飛機、船、巴士的航班可直掛,相信可吸納不同的航空客源。

每行業給地不可能

議員施家倫關注物流業發展,指物流業目前只能在美高梅對面臨時上落貨,經常被抄牌,政府早前曾提出建造人工島物流中心和路氹物流中心的計劃有否落實時間表?羅立文表示,其轄下多個諮詢委員會已經重組,並回歸到相關局級部門,物流業、漁業兩個諮詢委員會則被取消,因為政府覺得上述兩個委員會不應是工務司範疇。至於人工島物流中心,他稱短期內會有內部業界諮詢。

他認為,任何生意需要轉貨、落貨,生意人要自己尋找土地,不可能每個行業都要求政府給地,否則給了其中某業界,其他將“追我攞地”。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