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飛行學員赴法國受訓

2017年09月16日

     十本地學員接受兩年嚴格訓練

    澳門航空於去年推出“本地飛行學員計劃”,並在今年四月公開招募第二屆飛行學員。該計劃為有志且具潛質成為飛行員的澳門人提供實現夢想的機會,幫助他們實現駕駛飛機翱翔天際的夢想。日前已順利招募第二屆飛行學員共十名,其中九位男學員及一位女學員,定於九月十七日啟程遠赴法國圖盧茲著名航空學校“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進行為期近兩年的密集式培訓。

    致力培養澳飛行員

    前往法國前,澳門航空為十名本地學員舉行簡單而隆重的出發儀式,澳門航空副總經理杜國富、副總經理羅芷慧、人才培訓管理經理杜楚誼及人力資源經理孔敏紅出席。杜國富祝賀學員成功入選,同時表示這批青年人將書寫澳門航空歷史,代表澳門航空乃至澳門特區航空事業的未來遠赴法國受訓。第二屆學員的出現標誌着澳門航空飛行員團隊建設計劃正穩步前進中,也是澳門航空培養本地飛行員歷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澳門航空不計成本將學員送往世界一流航校培訓,希望澳航本地飛行計劃學員能獲得高標準且全面的培訓。杜國富希望學員能把握難得的機遇,全心投入緊張充實的培訓中,不斷學習新技能、掌握新知識,以高標準要求將自己打造成合格的飛行員。學員在會上紛紛表達對未來的期待,面對即將到來的嚴苛培訓,每位學員都充滿鬥志,展現對未來的堅定信心。

    澳門航空本着立足澳門,服務澳門的宗旨,一直致力培養本地航空人才。為回饋澳門社會,壯大澳門本地航空業團隊,澳航於一五年開始籌備首期“本地飛行學員計劃”。經過一年多的準備,該項目於今年四月招募第二屆飛行學員,受到廣大市民關注,本屆亦收到數百份報名申請。

    迎首位本地女學員

    本屆飛行學員計劃繼續遵循擇優錄取的原則,十位合資格學員具有較高的綜合質素,澳航喜見有女性飛行學員加入澳航大家庭。該女學員為本澳土生土長的應屆商科畢業生,她得知澳航的飛行學員培訓計劃後,選擇在人生的轉折點改變方向。她期望經過兩年多的學習後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飛行員,投身澳門航空事業、服務澳門社會。她作為澳航首位女性飛行學員,兩年半後很可能成為澳門航空歷史上首位澳門本地女飛行員。現時澳航飛行員隊伍中有一名外籍女飛行員,她於今年七月完成澳航實習訓練後正式飛行。

    本屆計劃申請者需通過一系列能力測試及考核層層篩選,包括體能檢測、筆試、電腦測試及面試。最終,十位優秀的申請者成功獲保送資格,前往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接受為期約十九個月的訓練,學習航空知識及飛機操作,包括航空理論、空氣動力學、航空氣象、陸空對話等理論課程學習及飛行實踐學習。期間他們將參與不同考試,獲取多個牌照,包括A320機型的評級考試,最後回澳接受六至九個月的實習訓練。本屆計劃澳航耗資近二千萬澳門元,預計第二屆學員將在二○二○年初完成所有訓練,成為合格的初級副駕駛並投身服務。

    澳航將繼續在本澳招募培訓更多本地飛行員,該計劃初步預計每年舉行一次。澳航期望該計劃能持續發展,逐步提升本地飛行員比例。同時,澳航也將繼續為有志向投身航空事業的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發展機會。現時澳航機隊擁有十七架飛機,計劃至二○二○年底飛機數量增至廿九架,年均引進三至四架飛機,主要以Airbus(空中客車)A320及A321等機型為主。據悉,該計劃首屆飛行學員已於法國圖盧茲校園完成專業理論培訓課程,現於航校學習飛機駕駛技術。


77831505500110263.jpg

澳門航空副總經理杜國富、人才培訓管理經理杜楚誼與學員合照。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