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管會加國參國際年會

2017年6月25日

     空中交通管制員協會(MATCA)日前派出兩名成員前往加拿大多倫多出席“第五十六屆國際空中交通管制員協會周年大會”。會議討論空中交通安全及工作條件和環境。是次會議成功,與會者獲益良多,藉着這次會議更能與各國同業交流,提升本澳空中交通管制人員的專業水平。

    “第五十六屆國際空中交通管制員協會周年大會”於五月十五至十九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今年會議主題為“關愛我們的行業”,旨在提高空中交通管制員的專業文化和社會地位意識。另討論提高空中交通安全水平,深入探討了工作條件和人為等因素。會議上同意與國際運輸工人聯合會和國際勞動組織合作,改善工作條件以提升全球的航空安全、效率和可持續性。國際航空飛行員協會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亦承諾共同解決全球和地區上的執行標準和建議措施,以及全球空中航行和航空安全計劃所遇到的問題。同時,將會與國際民航組織繼續共同研究安全和疲勞風險管理系統,其成果期望在即將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其區域議會中獲得通過。

    在這次會議上,全球共有六十一個國家地區派代表出席。澳門代表亦匯報了澳門機場航班近況、本澳空域內直升機日趨頻繁及航路交錯等的複雜情況,香港機場儀器與設備更新過程中遇到的情況,新的專業英語評核試情況,在職專業培訓、工作量增強以致人手短缺等情況。

    是次會議除了加強本澳空管人員在工作上專業知識外,亦加強了與國際同業的交流,提升了本澳空管人員的專業知識及澳門在國際空管業上的知名度。

    澳門空中交通管制員協會一直致力提高本地空管人員質素。三月派出數名代表參觀香港機場及國泰城,今後為配合未來專業發展的需要,該會將會繼續舉辦各類交流活動,為會員提供更多學習及交流機會,促進了解各地同業的發展,加強彼此間之溝通,令澳門空管業繼續保持在國際化高水平上運作,在安全的大前提下促進澳門航空業高效率的發展。


1.jpg

空管會派兩成員出席“國 際空中交通管制員協會周年 大會”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