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簽署珠三角空管合作交流協議

2016年05月09日

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今天(5月9日)在香港出席《強化內地與港澳民航空管珠江三角洲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三方合作交流機制協議》簽署儀式,與內地和香港民航當局共同簽署協議,今後就區內空中交通管理規劃和實施舉行定期會面和溝通,加強三地在協調珠三角空域管理的緊密合作。

內地與港澳民航當局自2004年開始舉行定期會面,着力討論區內航空交通管理的長遠發展,並且制定了《珠江三角洲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方案》,逐步建立一個空域結構合理、保障設施完備、運行安排順暢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統。今年3月,三方在舉行定期領導層會面時落實簽署上述協議,期望於將來透過更緊密的合作,更好地協調珠三角迅猛增長的空中交通管理工作,讓區內各機場按照自身的定位有序地發展,謀求共同進步、共存共贏。

儀式於上午十一時十五分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運輸及房屋局辦事處舉行,代表三地簽署協議分別是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長車進軍、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民航處處長羅崇文。

此外,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王志清將於5月12日至14日率領代表團訪澳,期間將與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會面,就促進內地與澳門之間航空運輸發展進行交流。

6401.jpeg

6402.jpeg
新聞來源:澳門特區民航局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