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2015年航空業前景樂觀 美國航企領跑

2015年01月28日

據《澳大利亞人》報導,鑒於原油價格暴跌,信用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將2015年全球航企前景預期從"平穩"上調為"積極",預計營業利潤率也將有所提高。

穆迪將2015年全球航企的預期利潤率提高至12%至14%,2016年的預期利潤率則提高至11.5%至13.5%,這些數字遠高於其2014年8.5%至9.95%的預期。

穆迪預計,美國航企將領跑此次行業復蘇,但是收益將保持平穩或實現至多2%的增長。客運量將實現顯著增長;收入客公里(RPK)將提高5%至6%。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計今年票價將下降5%左右,但是穆迪認為,票價下降主要由供大於求導致。市場內燃油附加費的取消或下調也將成為原因之一。與以前不同,航空業不會利用燃油價格下降來提高運力和擴大市場份額。

穆迪警告稱,近年內亞太地區新成立了為數不少的航企,大大提高了該地區的總運力。在未來幾年內,運力的增長將超過需求的增長,對收益和利潤率也將產生影響。IATA預計今年該地區運力將提升8.5%,而交通需求量僅增長7.7%。(劉河會/編譯)

《穆迪:2015年航空業前景樂觀 美國航企領跑》原文地址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