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飛機不用手 科研測試用腦電波開飛機

2014年09月15日

20140915a.jpg

圖:德國慕尼黑理工大學及柏林理工大學科研人員研制出一個連接腦電波儀器(EEG)的裝置,讓人戴著就能憑著大腦意誌控制飛機。

人類以後也許只需利用大腦意誌就能駕駛飛機,而不必再動手操作了。據外媒報道,德國慕尼黑理工大學及柏林理工大學科研人員研制出一個連接腦電波儀器(EEG)的裝置,讓人戴著就能憑著大腦意誌控制飛機。

本月9日,測試人員戴著這個高科技裝置,成功在模擬機艙中完成模擬飛行。這個裝置能測量大腦活動,再通過電腦解讀大腦釋放出的信號來控制飛機飛行,測試人員全程都不需要動手駕駛飛機。

這項名為“大腦飛行”(Brainflight)的專案計劃由歐盟贊助。今年5月,已有7名測試人員在初步測試中順利完成模擬飛行,其中一人更是之前完全沒有飛行經驗者,但也成功借由這個裝置,以大腦意誌完成飛行任務。

研究員指出,這項研究若取得成功,意味著沒有受過訓練的普通人今後也能駕駛飛機。這也能大大提升飛行安全,同時減輕飛行員的工作量。


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