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科普】空警和航空安全員有什麽區別?

2014年09月04日

20140904a.jpg

 

圖:安全員屬於機組成員,部分兼職安全員還要承擔客艙服務工作。比如圖中這位安全員,大圖顯示她在國際航班為旅客提供服務,小圖顯示她在參加安全員訓練。

聽說飛機上設有安全員,他們的職責是什麽,空警呢,跟安全員有什麽區別?

安全員的職責是保衛機上人員與飛機的安全,處置機上非法幹擾及擾亂性事件。部分兼職安全員還要承擔客艙服務工作。

至於安全員的具體座位安排,首先是由航空公司和機長根據航班安全等級不同而按照需要確定的,並不一定坐在某一個位置。

空警與安全員在飛機上的職責基本上是一樣的,區別僅在於身份不同,隸屬關系不同:空警是警察,是公務員,航空安全員是航空公司職工。

空警和安全員必須在機長的領導下進行工作。

目前,空警招錄分為三類:甲類具有航空安全員工作經歷,持有有效期內的《航空安全員執照》,並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乙類職:2010年10月1日以後復轉,在軍隊中擔任過班長及以上職務或獲得過三等功以上獎勵,並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丙類:2012年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所學專業為治安或偵查專業,並取得學士學位。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