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月突破52萬,創歷史新高

2014年9月1日

八月,正值暑假出遊高峰,到訪澳門旅客及本地居民外遊人數不斷增加,澳門國際機場客運量和航班起降量保持穩定增長,2014年8月單月旅客創下自營運以來的記錄,超過52萬人次,航班量超過3,400架次,分別比去年同期上升6.5%和1.4%。8月來自中國大陸航線的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長13%,東南亞航線旅客人數也錄得6.5%的增長,數據顯示旅客對東南亞旅遊市場正逐漸恢復信心。

2014年9月6日,澳門航空將開通至天津每週四班直達航班;預計九月中旬,通過機場的積極溝通,將有新的航空公司開通柬埔寨金邊至澳門的航線,計劃每週兩班,年底約增至每週三班。同時,另一家航空公司正計劃運用澳門開放的第五航權,由泰國經澳門再飛往旅遊勝地- 帛琉。澳門國際機場積極與航空公司合作發展,不斷與各旅遊相關機構合作及洽談,鞏固現有的航班,鼓勵航空公司加密熱點航班,也積極配合旅行社的包機業務,開發有潛力的市場,努力將航線覆蓋到亞洲各主要城市,為澳門市民及廣大內陸旅客帶來更多旅遊度假選擇。同時,旅客服務方面,將繼續加強及提升服務的質素和旅客滿意度。

 

新聞來源: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