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航班有福利 馬航飛機上拍出唯美銀河

2014年08月25日

20140825a.jpg

圖:網友“@杜兮Shrek”在馬航航班上拍到的銀河。

民航資源網2014年8月22日消息:近日,網絡上一張馬航“機翼銀河”照片火了。微博認證網友@杜兮Shrek發布微博稱:“四點半安全抵達吉隆坡,無奈轉機還要等五個小時,只好打開電腦修圖玩,發一張剛剛在天上拍的。半夜打開遮光板看了一眼,不由自主發出一聲臥槽,馬航送大禮!第一次在那麽高的地方看銀河,真的好近好近,趕緊起來翻相機。看來紅眼航班至少還是有一個優點的。”微博附帶的一張唯美的“機翼銀河”照片驚剎眾多網友。

許多網友感嘆照片的攝影技術,但是也有很多網友稱該照片屬於PS合成。一時間引起了各大攝影技術高手分析鑒定,怎樣把銀河系拍清楚,怎樣拍機翼不會虛,微博上也發布了很多版本的長微博“鑒定證書”。

這樣唯美的照片是怎樣在飛機上拍出來的呢?據博主稱,天上拍銀河,機場修照片,要求就不要太高啦,參數如下:D4+1424,手持曝光4秒,F2.8,ISO:12800。手持4秒曝光,左手緊靠玻璃,相機放在手臂上做穩定,倒計時自拍,同時右手用毛毯擋住反光區域。至於為什麽飛機那麽快照片還不會虛,因為銀河真的離的很遠很遠,以地球和銀河的的距離作參照,飛機幾秒鐘移動的距離可以忽略不記,所以銀河不虛。而相機和飛機做同步運動,所以機翼也不會虛。

由航空公司安排的夜間定期航班通常會讓人倍感疲憊。但是看到這張“機翼銀河”照片中深邃的星空,唯美的銀河,漂亮的機翼,你還會嫌棄紅眼航班嗎?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