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升勢 澳門機場7月客運量上揚11%

2014年8月1日

澳門國際機場7月份的交通量穩步增長,單月客運量超過4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1%;飛機起降量超過4000架次,同比上升3%。今年1月至7月,機場的客運量錄得超過310萬人次,飛機起降量超過29,000架次,分別較去年同期上升約11%及8%。近期中國大陸地區軍演對華東地區航線准點率有所影響,但對整體客運表現影響不大。主要市場東南亞、中國內地及中國臺灣的旅客量,均保持穩定增長。

在航線發展方面,澳門航空計劃於本年9月,開通澳門至天津每週四班的直航航線,為澳門飛往中國大陸北方地區提供了更多選擇。面對暑期出遊高峰8月的來臨,各航空公司也紛紛推出包機航線吸引旅客,有航空公司表示9月將陸續加密熱點城市航班。

暑假旅遊旺季期間,航班數量增多,澳門國際機場亦一如既往地注重航班安全保障工作,同時進一步提升多元化服務以豐富旅客的旅遊體驗,繼續開發及升級智慧手機APPS軟體,陸續推出更多方便公眾的航空及旅遊資訊,推動虛擬化機場發展。

 

新聞來源: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