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2014年上半年業務總結及下半年工作計劃會議

2014年7月18日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 2014年上半年業務總結及下半年工作計劃會議於7月12日在公司大樓五樓會議室舉行。董事局主席馬有恆先生、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及公司法律顧問林笑雲大律師,帶領全體員工出席,各部門總監及兩代表辦事處首席代表分別報告上半年業務成績及對下半年工作規劃。

CAM在政府和公司董事局的支持下,公司全體員工謹遵“動態競爭到動態合作”的發展戰略,使企業在發展過程中獲得更大的空間,保持平衡的發展趨勢,使企業責任和社會責任得以結合。董事局主席馬有恆先生在講話中提到:2014年上半年機場專營公司的總收入約5.1億澳門元,比2013年同時期上升18%,航空收入增加21.5%,非航收入增加17.5%。2014年上半澳門國際機場 (MIA) 貨運量近1萬3千噸,同比增長3.7%,完成年初既定目標的51%;機場公務機升降架次為1, 206架次,同比增長接近29.7%,完成年初既定目標的53%;旅客運輸量超過261萬人次,同比去年增長了10.7%,完成年初既定目標的51%;機場航班升降超過2萬5千架次,同比上升8.6%,完成年初既定目標的51%;2014年上半年機場新增了中國大連、柬埔寨暹粒2條新航線,至此可以連接到世界38個目的地。CAM於上半年與澳門商用航空中心有限公司簽署了新的澳門國際機場商用或通用航空固定基地運營商 (FBO) 服務轉特許合同,營運模式更與時並進,為澳門國際機場旅客帶來嶄新的商用或通用航空服務。機場免稅零售合約項目已完成評標工作,審批階段完成后將公佈結果。與此同時,物流暨通用航空發展部積極聯同機場營運商進行推廣,宣傳機場卓越的服務、嚴格的管理等獲得貨運運行商的認可與讚譽,最終喜獲“第28屆亞洲貨運及供應鏈獎”。

CAM在積極完成既定任務的同時,展開超過120個項目工程,都能按計劃進度開展和進行,包括擴建工程、安保工程、新貴賓室、餐廳及其他客運大樓更新工程、資訊科技項目、綠色機場等項目,為旅客提供更優質、便捷的服務。

下半年度澳門國際機場將繼續拓展航線,提升澳門國際機場航點多元化,並且會有更多的設施落成或改建,提供更完善的服務,配合“綠色機場”、“虛擬化機場”建設,並同時保證機場設施的適時更新。CAM全體員工下半年將繼續團結合作、積極努力,為完成2014年既定目標全力以赴。

20140718b.jpg

20140718c.jpg

20140718d.jpg

新聞來源: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