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民航學會舉行第六次會員大會

2010年7月13日

   澳門民航學會於7月13日晚上六時三十分假聯邦酒樓舉行第六次會員大會,崔世昌會長主持本屆會員大會,副會長鄧軍、胡根,理事長劉蘇寧,監事長吳志良,名譽會長徐偉坤、周禮杲等出席。會上首先通過了2009年度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及監事會報告,隨後由會員投票選出新一屆的領導架構;同時,由會長及理事長代表學會向上屆領導為學會所作的貢獻表示感謝。民航學會將繼續朝著“服務社會,承擔社會責任,促進本地區民航及經濟向前發展”的目標,努力團結會員,構建澳門民航的學術交流平台。

   理事長劉蘇寧在總結2009年工作報告時指出,為推動會民航經驗交流與民航知識的傳播,團結民航界的同行和對民航事業有興趣的各界人士,民航學會理事會透過會員間的推介及開展不同形式的宣傳活動,積極吸收會員。

   去年,在學術研究方面,民航學會先後舉辦了兩場研討會,包括“澳門民航發展策略研討會–機遇與挑戰”及“回顧與展望經濟交流座談會”暨“雙慶”聯歡晚宴。此外,澳門民航學會在本地及內地媒體平台一共發表了四篇論文。包括“澳門專營事業的改革與開放”、“觀念創新和系統創新”、“澳門企業社會責任信息披露欠缺成因分析及對策”及“對佔據飛機問題的探討”。

   在交流活動方面,澳門民航學會於2009年3月17日至20日期間,組織澳門國際機場聯檢部門到北京進行參觀訪問活動,期間拜訪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參觀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新辦公大樓及其飛行、乘務及模擬機訓練中心,參觀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考察北京首都機場三號航站樓及其國際航線出入境流程,參觀民航華北空中交通管理局塔台、區域管制中心等,希望透過參訪及交流活動,進一步整體提高澳門國際機場的服務質素。代表團由學會理事長劉蘇寧小姐率領,成員除了澳門民航學會會員外, 還包括來自澳門特區政府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海關口岸監察廳、內港海關站、澳門航空公司、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等業界代表。

   另外,民航學會編輯部於2009年6月份發行了第9期學刊,而於12份製作的第10期學刊亦於本年1月份順利發行。學刊是一份贈閱的刊物,內容刊登民航界人士,關心民航事業及對民航事業有興趣人士之投稿, 並轉載有關澳門以及國內外地區與民航有關資料、報導本會所開展及推廣有關民航事業的學術交流活動等, 為民航業的發展研究作出積極的貢獻。民航學會感謝澳門基金會、澳門民航局、澳門旅遊局、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及多家廣告客戶一直以來的贊助支援,使這個學術交流平台得以延續。

   作為本地區的一份子,澳門民航學會將繼續朝著“服務社會,承擔社會責任,促進本地區民航及經濟向前發展”的共同目標攜手努力。

20100714_2.jpg

20100714_1.jpg

 


來源:澳門民航學會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