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民航學會舉行第七次會員大會

2011年8月25日

澳門民航學會於 8 月 24 日晚上六時三十分假聯邦酒樓舉行第七次會員大會, 崔世昌會長主持本屆會議, 副會長鄧軍、 胡根, 理事長劉蘇寧, 名譽會長徐偉坤、 周禮杲、學會義務大律師林笑雲、科技大學校長許敖敖及薛華成教授等出席。 會上首先通過了 2010 年度理事會工作報告、 財務報告及監事會報告, 隨後由會長及理事長代表學會向各領導成員為學會所作的貢獻表示感謝。 民航學會將繼續朝著“服務社會, 承擔社會責任, 促進本地區民航及經濟向前發展”的目標, 努力團結會員, 構建澳門民航的學術交流平台。

     理事長劉蘇寧在總結 2010 年工作報告時指出, 為推動民航經驗交流與民航知識的傳播, 團結民航界的同行和對民航事業有興趣的各界人士, 民航學會理事會透過會員間的推介及開展不同形式的宣傳活動, 積極吸收會員。

     去年, 在學術研究方面, 民航學會舉辦了『泛珠三角機場戰略合作與澳門民航業的發展機遇』策略研討會。 同時, 亦應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邀請協辦了 “第三屆中國與葡語國家機場會議 – 2010 澳門”。

     澳門民航學會一向積極鼓勵會員利用民航學刊作為交流園地, 抒發對澳門民航事業發展的感受, 如對人物、 時事、 環境變遷等, 從而表達心聲及分享經驗。 過去一年來, 第十一及第十二期的民航學刊共刊登了十三篇特稿, 當中包括“市場需求與產品生命周期”、 “淺談澳門低成本航空市場前景"、 “澳門商務航空業務的角色定位"、 “關於‘民航專營’與‘開放天空’”、 “高度決定視野"、 “淺談太陽能發電在澳門國際機場的應用前景"、 “試析澳門的民航運輸民事責任制"、 “從機場競爭到機場擴建"、 “不確定性中的風險與機會"、 “淺談空運旅客的權利和義務"、 “澳門國際機場如何定位?"、 “澳門空港經濟出路何在?"和“機場為什麼要花錢去環保?"。 此外, 學刊亦收集及轉載了 《濠江日報》 及 《澳門日報》 的鍾山論壇和春耕論壇, 文章探討澳門以及國內外地區與民航的有關資料、 報導學會所開展及推廣有關民航事業的學術交流活動等。 於2010年期間, 民航學刊第十一及第十二期共收集了四十篇文章。

     澳門民航學會學刊是一份贈閱的刊物, 主要內容是刊登民航界、 關心民航事業及對民航事業有興趣人士之投稿, 為民航業的發展研究作出積極的貢獻。 民航學會感謝澳門基金會、 澳門民航局、 澳門旅遊局、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及多家廣告客戶一直以來的贊助支援, 使這個民航學術交流平台得以延續。

     今年的會員大會為了進一步團結民航業界和專業團體, 特別邀請了“航空業代表 (澳門) 協會”及“澳門空中交通管制員協會”等代表出席。

     澳門民航學會將繼續朝著“服務社會, 承擔社會責任, 促進本地區民航及經濟持續發展”的共同目標攜手努力。

Aug4.jpg

Aug5.jpg

 

轉載自民航學會網站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