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民航學會於2013年7月23日晚六時三十分假聯邦大酒樓六樓舉行第九次會員大會,會議由會長鄧軍主持,創會會長崔世昌,副會長胡根、鄭岩,理事長劉蘇寧,監事長吳志良,義務法律顧問林笑雲及會員等出席。會上通過了2012年度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監事會報告以及修改學會章程第五條會員限制及其他相關條款。
會長鄧軍博士代表學會感謝理監事會成員及會員們對學會的發展所作的努力, 並冀望會員們繼續凝聚共同智慧,群策群力發展澳門民航學術理論,支持本地航空業,從而配合澳門特區政府將澳門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方針,推動本地經濟發展。
學會理事長劉蘇寧在總結工作報告時指出,澳門民航學會成立於2004年6月,至今已走進第十年,多年來成民|辦及參與了各項活動。2012年的會務活動內容豐富,會員數目不斷增加,感謝理監事團隊熱心組織會務活動和會員的積極參與,並向會員們詳細報告了2012年的各項主要工作:
第一,積極拓展會員。至目前民航學會活躍會員數目188人。民航學會將繼續秉持“服務社會,承擔社會責任,促進本地區民航及經濟向前發展”的信念,努力團結會員,構建澳門民航業學術交流平臺。新一屆(2013 - 2015)領導架構中新增了會員發展部,希望能夠進一步壯大會員的數目。
第二,舉行會員大會暨週年晚宴。學會於2012年10月12日晚舉行第八次會員暨換屆大會,會議由崔世昌會長主持,名譽會長、副會長、理監事成員及會員等出席了會議。大會除了通過了2011年度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及監事會報告外,更進行了領導成員換屆選舉,產生了新一屆(2013 - 2015)領導成員,除了新增會員發展部之外, 還增加了媒體關係部,藉此希望進一步加強會務宣傳。
第三,舉行理事會會議。澳門民航學會於2012年12月6日假機場專營公司辦公大樓四樓召開了理事會,討論會員拓展、會務計劃、活動預算等議題。
第四,發行《澳門民航學刊》。從2012年起《澳門民航學刊》由半年刊提升為季刊,共出版了第十五至第十八共四期。
第五,舉行學術活動。學會於2012年12月12日假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5樓多弁鈮|議廳舉行了《齊心協力謀發展--提高民航服務質素》座談會,邀請澳門民航業界代表對如何提升澳門民航業整體服務質素發表了各自的看法,並就如何增進民航核心競爭力等話題進行交流與探討,共同開拓思維。
第六,舉辦會員聯誼活動。2012年3月22日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舉行了『澳門民航學會春茗 暨 高爾夫球聯誼賽2012』,出席的嘉賓和學會的領導層及會員約六十多人。通過聯誼活動,民航業與各業界同仁之間加強了溝通及瞭解,起到互相學習,交流經驗,共同進步與發展的作用。
另外,副理事長鄭淑群代表財務彙報了2012年學會的財務狀況, 監事長吳志良則作了監事會報告。
會員大會亦通過修改學會章程第五條會員限制及其他相關條款,放寛入會資格,以便更多民航業界的從業人員能加入民航學會。
澳門民航學會將繼續以“服務社會,承擔社會責任,促進本地區民航及經濟持續發展”為目標,與業界共同努力,推動本地民航事業持續向前發展。

來源: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